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友谊镇:“四强化”推动产业奖补精准到位

来源:友谊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0-06-12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连日来,友谊镇第二批“以奖代补”验收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为确保奖补政策公平、公正、公开,切实维护贫困群众利益,该镇纪委全程跟踪监督,以铁的纪律推动“以奖代补”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事前提醒。在开展“以奖代补”验收工作之前,该镇纪委提前对验收工作提出了纪律要求,强调参与验收人员要增强责任担当和纪律意识,精准把握奖补对象、奖补标准等内容,推动验收工作规范有序。

      强化过程监督。该镇纪委采取不打招呼、调查走访、实地检查等方式,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帮扶责任人“以奖代补”政策宣传情况、验收工作开展情况等,严防项目申报过程中出现弄虚作假、优亲厚友、帮扶人工作不到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杜绝“微腐败”现象发生。

      强化问题整改。该镇纪委现场指出参与核验人数不足、产业申报数和核验相片实际数明显不符等问题,督促存在问题的村及时落实整改,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各村开展自查,举一反三做好验收工作,确保“以奖代补”工作落地见效、不走过场。

      强化公示公开。该镇纪委督促镇攻坚办、各村及时将“以奖代补”项目申请计划及验收结果进行公示,让奖补工作暴露在阳光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保障产业奖补资金精准发放到位,让贫困群众共享产业奖补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