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友谊镇:加强警示教育 推进扫黑除恶

来源:友谊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0-06-03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今年以来,凭祥市友谊镇不断探索创新扫黑除恶警示教育方式,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意识,为打好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观看警示教育片,以“片中人”警示“看片人”。该镇不定期组织全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扫黑除恶专题警示教育片,用好“活教材”警示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反躬自省,不断增强辨别是非和抵制诱惑的能力,不做“案中事”,不成“片中人”,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用好宣传阵地,营造廉洁从政氛围。该镇依托镇级廉政文化长廊、村级廉政阵地等平台,制作宣传栏、展板,张贴宣传标语,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的情况,形成强大震慑,教育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清廉的本色,坚决防止自己被黑恶势力和利益集团“围猎”。

       运用网络平台,做活指尖上的警示教育。该镇利用“国门友谊”公众号和微信工作群等现代媒介,将党员干部的碎片时间利用起来,通过编发廉政提醒信息、通报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典型案例等方式,警示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自觉与黑恶势力划清界限,严守纪律 “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