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友谊镇:开展夜访督查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2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您的帮扶干部今年来你们家入户多少次啦?近期有向你们宣传稳岗就业补贴、扶贫小额贴息贷款等政策吗?”“您今年有申请以奖代补吗?资金到账了吗?”……这是最近友谊镇督查组到镇辖区的礼茶村下礼屯夜访贫困户,督查脱贫攻坚工作的场景。

      为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决策精准落地落实,打通与贫困户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友谊镇督查组利用晚上时间、带着问题到贫困户家中开展夜访,通过与贫困户面对面沟通交流,全面了解各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夜访督查中,督查组重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户脱贫摘帽“八有一超”等内容, 围绕贫困户享受政策情况、帮扶责任人帮扶情况、贫困户的满意度等方面,与贫困户交流谈心,从谈心谈话中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

      针对督查发现的帮扶政策宣传不到位、卡册账实不符、帮扶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督查组列明问题清单,对于问题比较轻微的,要求相关责任人对照清单立即落实整改;对于问题比较严重的,及时采取通报、约谈等手段,倒逼相关责任人认真履职,把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同时,对督查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不定期进行回访,确保整改到位、整改彻底。

    “开展夜访督查,目的是防止‘松劲歇脚’的懈怠心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督查力度,以铁的纪律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该镇纪委书记李庆元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