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上石:强化监督 村干部补选在阳光下运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3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为切实抓好凭祥市上石镇浦东村补选村委委员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凭祥市上石镇纪委认真履职履责,以规范工作程序、宣传选举纪律、畅通监督渠道、严格责任追究,强化选举全过程监督,为做好本次补选工作保驾护航。

       加强教育宣传。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充分利用悬挂横幅、户外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开展选举纪律相关知识的宣传活动,引导选民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政治权利。同时组织补选工作人员进行选举纪律专题学习,强调选举纪律的严肃性。

       畅通举报渠道。健全完善信访、电话举报平台,设立补选纪律监督举报信箱和举报热线电话,畅通党员群众反映问题渠道,把苗头性问题和矛盾解决在初期、化解在基层。

       强化监督责任。切实加强对补选工作全过程、全方位的监督。镇纪委成立了补选工作督查组,加强对补选工作的协调监督指导。严格落实相关纪律要求,对违反补选工作纪律行为实行“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