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凭祥镇:保持高压态势,严防“四风”反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1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为有效防止“四风”反弹,杜绝腐败问题发生,凭祥市凭祥镇纪委将遏制“四风”问题作为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一大重点。该镇纪委紧盯重点,强化监督,从严执纪,聚焦“四风”动向表现,把纠正“四风”抓深、抓实,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
         紧盯重要节点,深纠“四风”问题。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日常监督检查重点内容,深挖细查存在问题。采取多种形式加强纪律教育,重申纪律要求,用微信、短信提醒镇、村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廉洁过节。组织学习通报曝光的发生在节假日期间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人。节日期间,加大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四风”多发问题的监督力度。
       强化日常监管,铲除滋生土壤。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在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上下足功夫,将利用隐蔽场所大吃大喝等变异“四风”问题作为日常督查检查重点。不定期开展常态化的纪律作风督查。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并从严从重处理。
       严格执纪问责,形成高压态势。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掌握“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坚决杜绝压件不报、违规处置等问题发生,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与镇综治办、党政办等部门形成联动,伸长监督触角,把握监督重点,确保监督实效,以“零容忍”态度纠正和查处“四风”问题,持续释放严查深究的强烈信号,切实将凭祥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