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上石: “五举措”倡导清廉​文明祭祀 ​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31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清明将至,凭祥市上石镇纪委采取五项措施确保党员干部在清明节期间清廉祭祀、平安清明。

        该镇纪委向全体干部职工发送“暮春清明,廉洁随行,文明祭扫,警钟长鸣”等内容的廉政短信,提醒大家防患未然,带头自律。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倡议党员干部带头引领“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新风尚。倡导鲜花祭扫、网上祭奠、家庭追思、植树哀思等清廉、文明、时尚、环保的祭扫方式,拒绝聚众扫墓、拒绝聚众用餐、拒绝迷信攀比。

      该镇要求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公务车辆及驾驶员管理规定,明确公务车辆不得用于私人扫墓、祭祀、踏青游玩等有关活动。带头廉洁自律,以身作则,管住自己、管好家属子女。清明节期间,镇纪委成立督查组到镇直各单位、村(社区)进行明察暗访,并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信箱和电话,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监督。凡发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必须严肃查处,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