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友谊镇:多举措加强“疫”线廉政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3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越是危急时刻,越是重任在肩,越需要党员干部发扬过硬作风,扛起防疫责任,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友谊镇以疫情防控为契机,探索廉政教育新模式,通过正面激励、反面警示、日常提醒等一系列“组合拳”,为党员干部筑牢抗“疫”思想防线。

       用好反面教材,强化警示教育。通过微信及时转载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提醒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切勿心存侥幸、对防疫工作马虎怠慢,督促党员干部压实压紧疫情防控责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用严实细深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抓好正面教育,营造廉洁氛围。“廉洁镜子正反照”,在做好反面警示的同时,强化“以德化人,润物无声”。充分利用网络开展“指尖上的廉洁教育”,及时传达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等党风廉政新要求,积极传播廉政“好声音”。同时,深入挖掘宣传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在疫情防控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开展约谈提醒,常敲纪律警钟。该镇纪委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工作开展不扎实的5名党员干部及时进行约谈提醒教育,及时“亮红灯”,切实筑牢“第一道”防线。通过约谈给党员干部释放疫情防控时期失责必问、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提醒党员干部要进入战“疫”状态,真正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