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夏石镇:强化监督监察 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5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今天你和家人都按要求进行居家隔离了吗?村医上门给你和家人量体温了吗?村干来宣传疫情防控要求了吗?......”连日来,夏石镇纪委不断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

      该镇迅速成立了由镇纪委牵头的跟进督促工作小组,负责对全镇各级党员干部落实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进行跟进督促。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向镇党委、政府反馈,并督促相关责任人员马上整改落实到位。将《关于严明纪律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印发至各村(社区)、镇直各相关单位,进一步明确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义务和责任,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

      镇纪委深入各村(社区)、交通卡口等重点管控场所,对镇村党员干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脱岗、不担当、不作为等行为进行严肃问责。截至1月底,已约谈干部2人。同时,对各地媒体曝光、通报的疫情防控工作违纪典型案例,第一时间转发到镇疫情防控工作、“两学一做”以及各村工作微信群;对本镇党员干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等情况进行通报,通过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