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友谊镇: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4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友谊镇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严明的工作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提高政治站位,严明防疫责任。该镇以召开会议、转发文件等形式,第一时间传达上级有关要求,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严实纪律作风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强化监督检查,严肃防疫纪律。该镇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该镇督查组春节期间提前到岗,不定时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查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尽职等问题。该镇深入各村屯农户家中抽查各村外出返乡人员的登记情况及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情况,确保每位返乡人员都登记在册,确保做好疫情的监测汇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到每一户每一人。

        加强内控管理,严守防疫防线。该镇严守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督促干部职工春节期间提前上班、坚守岗位、全天候值班,主动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坚持重要情况日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干部职工近期身体状况和活动去向等情况,做好干部职工疫情排查和防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