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友谊镇:绷紧纪律弦 廉洁过国庆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5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国庆将至,友谊镇紧盯“四风”新动向、新问题,坚持早提醒,强警示,时刻绷紧清廉过节这根弦,多措并举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加强廉政教育,把好思想“总阀门”。利用周一例会,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法律法规,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树立红线意识,自觉抵制各类诱惑。
    及时督促提醒,敲响廉洁“警示钟”。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编辑成通俗易懂的短信,向党员干部重申过节念廉的纪律要求,同时,运用LED显示屏在镇大院、各村滚动播放廉洁过节的宣传标语,营造崇廉尚俭的良好节日氛围。
    强化监督检查,筑牢督查“高压墙”。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发挥广大群众作为纪委千里眼和顺风耳的作用,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同时,加强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坚决杜绝党员干部借过节之机搞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大办宴请、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发生,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