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凭祥镇:用好“第一种形态”推动巡察整改真落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30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在十三届凭祥市委第五轮巡察中,凭祥镇收到巡察组反馈问题32个,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该镇纪委坚持以整改落实、作风转变、推动工作为目的,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运用“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进行提醒谈话,对于典型违纪行为进行了严肃追责。
    分门别类查找病源。该镇针对本次巡察反馈问题,分门别类对问题进行剖析,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几大类进行甄别,对镇机关、各村(居)干部在工作作风、责任意识、执行财经纪律上存在的问题初步进行了解和掌握。通过了解事实真相、查找原始依据,对反馈问题进行还原,剖析问题的真正根源,为各个问题进行“画像”。
    对症下药整治病根。从问题发生的时间、性质、情节着手,结合当事人工作表现、群众意见、认错态度等,针对性地采取批评教育、约谈、诫勉谈话等方式开展提醒教育,做到了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在本次巡察整改期间,共批评教育60多人次、约谈10人次、诫勉谈话6人次。
    限期整改药到病除。在巡察整改中,以常态整改、长效改进为最终目的,对“第一种形态”运用的结果适时开展回头看。对被约谈和诫勉谈话的干部在2个月之内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听取干部们的思想认识。对落实“第一种形态”整改不到位的人员进行约谈,在责任上实现整改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