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上石镇:“三注重”牢筑廉洁征兵“防火墙”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8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廉洁征兵事关党、国家和军队发展的根基, 自凭祥市上石镇2019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镇纪委对征兵工作提前介入,多措并举,为廉洁征兵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注重营造廉洁风气。镇纪委全程参与征兵报名、体检、政审等关键环节,加强工作监督,筑牢廉洁征兵的思想防线。坚持政策公开,让征兵工作公开、公正、公平,将征兵政策、征兵对象、征兵条件、征兵方法在各村公开,公布廉洁征兵监督电话,增强了征兵工作的知晓度和透明度。
    注重开展提醒谈话。镇纪委组织人员对镇武装办工作人员和其它征兵工作人员进行廉洁征兵廉政谈话,要求参与征兵工作人员坚决贯彻执行廉洁征兵“六个严禁”,严格纪律,切实把廉洁征兵工作落到实处,为部队输送优秀兵员。
    注重严把重点环节。镇纪委全程监督征兵工作各环节,确保每个重点环节依纪依规运行。自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对应征青年年龄、户籍与征兵标准是否相符、目测是否真实、工作人员有无弄虚作假等行为开展督查,确保廉洁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