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凭祥镇:及时纠正农村历史遗留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8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因为我工作不负责任,签订了违法的土地出租合同,造成集体土地被侵占,我愿意配合组织的调查和处置,并协助经联社追回集体利益。” 原凭祥镇连全村龙里屯村民小组长许某法律意识淡薄,在任期间私自与他人签订了“荒唐”的出租集体土地300年的合同,在被镇纪委纪律审查时说出了上诉一番话。
    龙里屯地处寸土寸金的城中村,在日新月异的发展形势下,一些不法经营者打起了该屯“闲置”集体土地的主意。2006年,宋某找到时任龙里屯村民小组长的许某,提出了租用该屯一块约0.7亩集体土地的要求。经过协商,两人一拍即合,许某在没有召开群众会议讨论的情况下,私自与宋某签订了300年租期的“租赁合同”。宋某在“租用”该地块后,先后在该地块种植经济林木,并建起一栋2层砖混结构楼房自住。同时,宋某还“授权”他人在该地块建起一排瓦房用于出租。
    许某私自出租集体土地的情况曝光后,该屯群众反映强烈。2019年8月,该镇纪委根据群众举报,对许某进行立案审查。同时,针对宋某非法侵占集体土地、违法建设问题,将问题线索移交市、镇国土部门,引导群众依法依规收回被占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