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友谊镇:“四个到位”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崇左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3-13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友谊镇镇紧紧围绕职责定位,以“零容忍”的态度,出重拳、下重手,坚决打击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着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加强领导,安排部署到位。不定期召开镇三家班子专题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等,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部署,层层传导,压实责任,确保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落到实处。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及隐藏在背后的腐败问题,确保涉黑涉恶问题得到遏制、腐败问题得以严惩、黑恶“保护伞”得以铲除。
      营造氛围,宣传普及到位。采用新旧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宣传,形成多方位、全覆盖的宣传氛围。一是在“二月二”、歌圩日等村民集中的时间举行宣传及集体承诺仪式,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向村民普及扫黑除恶工作的相关知识,并请村民在承诺书上签字,承诺不参与涉黑涉恶的违法行为。二是在镇机关大院内、各村主要出入口和村民聚集开会的场所悬挂宣传横幅、印发张贴宣传标语。三是利用微信群,转发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举报范围和举报方式。
      进村入户,线索摸排到位。镇班子成员包片负责,充分发挥镇包村工作组、驻村工作队及村干队干的力量,深入挖掘涉黑涉恶势力腐败问题线索,在开展精准扶贫、低保排查、危改验收等各项工作的同时,对各村各户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并将情况进行梳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向群众公开举报方式,积极调动群众举报积极性,鼓励群众提供黑恶势力线索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线索。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到位。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对于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对发现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有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的案件优先查办、坚持严查到底;对扫黑除恶工作推动不力、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以及对“保护伞”惩治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扫黑除恶中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