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友谊镇:多举措为基层干部减负

来源:崇左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6-25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为把“基层减负年”工作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友谊镇采取有效措施,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为基层干部减压减负,让干部腾出更多时间、拿出更多精力抓工作落实。
    精简“文山”,弘扬“短实新”文风。在办文上做“减法”,切实转变文风。一是力求“短”,尽量精简公文的数量和篇幅,对主题相似、性质相同的公文进行合并转发。二是力求“实”,公文尽量用朴实生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避免“官味浓”的语言;三是力求“新”,注重研究新情况,提出新意见和新政策,有效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整治“会海”,给会议“瘦身减肥”。从严控制会议数量,做到可开可不开的会,尽量不开;能通过电话、网络、文件布置下去的工作,就不专门召开会议;尽量减少开会的人员,每次会议只需涉及相关工作的人员参加。同时,提高开会效率,尽量做到开短会、讲短话、开有价值的会,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优化检查方式,杜绝“过度留痕”。针对检查频次过高、内容重复等问题,整合督查力量,实行督察检查计划管理,注重运用走访群众、抽查暗访、新媒体监督等方式,多听群众说、多到现场看、多看具体事,改变以往过度重视文字材料的“查看痕迹”式检查方法,切实减轻基层工作者的工作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