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友谊镇: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工作 着力维护群众利益

来源:崇左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6-03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今年以来,友谊镇在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上下功夫,加强对群众信访事项的督办和反馈,有效处理群众的诉求,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畅通信访渠道,多方位收集问题渠道。在镇辖区内人员密集的场所设置信访举报箱,公开信访举报方式,接受群众的来电来信举报,同时还通过开放信访接待室、领导班子下访接访等形式,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及权益保障的渠道,方便群众及时快捷地反映问题,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
    规范信访管理,提高信访工作效能。每日安排专人在信访接待室值班,做好接访登记和来电登记及相关佐证材料的收集保存,对涉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涉黑涉恶腐败及其背后的“保护伞”问题的信访举报,重点查办。对于收集到的信访线索,由镇纪委书记召集相关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进行讨论分析,确定办理方式及承办责任人,及时妥善地处理好信访件。对了结的信访件要装订成卷,要保存在保密柜内。
    提高信访反馈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 按照“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原则,对群众实名举报的问题,及时把信访件办理情况妥善回复给反映人,并征求他们对办理情况的意见,如遇到反映人对办理情况有不理解或不满意的,要积极与其沟通,耐心解释原因,帮助解决问题,让群众满意。力争群众反映的问题一次性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