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友谊镇:频出硬招实招 持续发力“破网打伞”

来源:崇左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5-10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友谊镇对标对表,立足职责定位,频出实招硬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扫黑除恶监督执纪工作向纵深发展,以更大力度推动“破网打伞”取得实效。
    思想认识再提高。通过组织镇、村干部参与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测试、扫黑除恶领导干部层层谈话等方式,继续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对黑恶势力和“保护伞”的政治警觉性,进而增强党员干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拓宽线索渠道。在全镇9个村62个屯张贴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牌,公布举报方式,并且安排专人到线索举报点值班,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采取走村入户宣传、结合文艺晚会宣传、三级书记面谈“扫黑除恶”活动等形式,动员群众积极参与、举报涉黑涉恶“关系网”“保护伞”问题,营造对黑恶势力和“保护伞”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加强部门联动。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沟通联系,深挖问题线索,实现信息共享、协同办案。对政法机关已侦破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逐案过筛、扩线深挖、一个不落,揪出背后的“保护伞”和腐败分子,一查到底,确保除恶务尽。
    加大排查打击力度。组织镇干部组成巡逻队,对边境线的便道、通道开展巡查,严厉打击非法走私生猪、冻品牛肉、冻品鸡爪、水果、毒品和枪支等违法行为。联合边境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疑似收取走私车辆过路费的违章搭建的窝棚进行依法拆除,从源头上遏制护私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