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凭祥市友谊镇:坚持抓早抓严抓实 营造廉洁文明祭扫氛围

来源:友谊镇纪委   发布时间:2019-04-04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为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净化节日风气,凭祥市友谊镇纪委紧盯清明、壮族“三月三”假期,在抓早、抓严、抓实上下功夫,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坚持抓早,廉洁提醒早到位。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工作群等发送廉洁寄语,提醒全镇党员领导干部在节假日期间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为党员干部敲响节日防腐警钟。同时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力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
    坚持抓严,重申纪律严作风。把上级关于廉洁过清明、壮族“三月三”的指示精神传达给全镇党员干部,要求各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严禁使用公车、公款、公物进行私人扫墓、祭祀等活动;严禁在祭扫中铺张浪费,搞任何形式的封建迷信活动或者低俗祭祀活动;严禁借举办追思会名义用公款宴请聚餐、赠送礼品;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实物和各类购物卡以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倡导文明祭祀,严守纪律底线,树立廉洁新风。
    坚持抓实,监督检查不停步。镇纪委将加大节前、节中、节后作风纪律的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节前、节后上班迟到早退、无故旷工、用手机和电脑玩游戏、淘宝等行为。对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将进行直查快办,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