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凭祥市上石镇纪委:“三个强化”全程监督贫困村村委补选

来源:崇左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4-29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为选优配齐配强贫困村村委班子,巩固脱贫摘帽目标任务,4月25日,凭祥市上石镇浦东村、下敖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补选村委委员。该镇纪委通过强化纪律宣传、强化人选联审考察、强化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选风,确保村委补选工作依规有序进行。
    强化纪律宣传。该镇纪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的原则,利用宣传栏、标语、发放明白卡等形式广泛宣传选举办法、流程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选民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政治权利。同时,强调“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等相关换届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强化人选联审考察。该镇纪委联合派出所、计生站、综治办、司法所等部门,通过集中审查、个别谈话、走访群众、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候选人进行全面资格审查,确保能够选出站得住、立得稳、干得好、有水平的人选。对不符合村委班子任职资格条件的人员,坚决取消候选人资格。
    强化监督检查。该镇纪委成立补选工作督查组,对补选工作进行跟踪监督,及时掌握选举工作动态,同时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对违反补选纪律要求的,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