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友谊镇:“三个创新”探索干部监督管理新模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6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规范管理干部,友谊镇积极探索创新干部监督管理模式,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创新教育模式,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干部的日常教育渗透到每项工作当中。通过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加强对干部的思想教育,使他们在潜移默化中自觉养成廉洁从政的意识;在谈心谈话中体现对干部的关怀,经常性地组织不同群体的谈心谈话会,倾听大家的心声,收集广大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加大对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力度,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说纪,不断提升纪律教育的警示震慑效果,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创新监督载体,不断拓宽信息收集渠道。创新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通过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监督渠道,在日常交流中细致留意干部作风问题,收集领导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及工作八小时以外的作风表现等信息,及时发现问题。
      创新监督方式,不断扩大监督范围。把干部的监督范围从“八小时内”的“工作圈”拓展到“八小时外”的“社交圈”“生活圈”,充分发挥广大群众的监督力量,通过主动走出办公室、走村入户收集线索的方式,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当中,广泛收集问题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