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夏石镇:巧用“闭环”工作法,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成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0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信访增多,重复信访,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一直是基层信访举报工作需要解决的问题。2018年以来,夏石镇推行信访举报“闭环”工作法,即“以群众为信访举报工作出发点和落角点”的工作原则,认真把好对信访举报的受理、核查、沟通、反馈四个环节,确保各类信访问题得到务实高效处理,全面了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把好受理环节。明晰接访范围,确保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范围内信访、来访应收尽收。详细了解群众反映的情况;对已调处理过,但举报人仍不满意或有疑虑的,进一步做好解释或补充核查。
把好核查环节。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确保每一件信访件都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的原则开展全面核查。做到“真查、严查、深查、细查”,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把好沟通环节。对群众实名举报的信访件,在开展核查过程中,始终与举报人保持沟通交流,让举报人了解核查工作的进展情况。同时,时刻掌握举报人的思想动态等相关信息,分析研判指导开展下一步工作。
      把好反馈环节。按照“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原则,对实名举报100%反馈,并认真细致地做好解释答疑和思想疏导工作,得到了信访人的认可,做到让群众对纪委工作态度和处理结果满意。
      据悉,2018年该镇共接到信访举报件7件,现已办结6件并反馈举报人。群众满意度全面提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