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友谊镇:把好“三关”加强驻村队伍管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8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为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友谊镇通过严把选人用人关、把好教育培训关、把好监督检查关,严管厚爱驻村工作队员,力促他们履职尽责,充分发挥驻村扶贫效能。
        把好选人用人关,建设过硬队伍。目前,全镇共有21名驻村工作队员,其中6名为镇派驻村工作队员。镇党委坚持精准选派、配强队伍的选人原则,选派道德品行好、工作能力强、熟悉农村工作的干部作为镇派驻村工作队员。同时,做好驻村队员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驻村队员派得出、沉得下,做得好。
        把好教育培训关,提升队伍素质。通过周例会强调提醒、日常谈话教育等方式,引导驻村工作队员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意义和他们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严格自律,严格履职。同时,通过举办业务培训班、外出考察学习等方式,加强对驻村工作队员的培训,促使驻村工作队员在干中学、学中干,切实提升工作能力。
        把好监督检查关,确保工作实效。镇纪委联合镇驻村工作队分队长,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暗访的形式,就驻村工作队员在岗、工作落实情况等进行定期、不定期的督查。同时,通过与镇包村领导、镇工作组、村“两委”干部及村民谈话的方式,全面了解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加强民主监督管理。对在督查中发现的不严守工作纪律、不按要求履职的,严格执行问责机制,促进驻村工作队员尽职履职,积极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