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友谊镇:多措并举防止大操大办风气反弹回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9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为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防止国庆期间及国庆后陆续出现的乔迁、婚庆高峰时间节点出现违反规定大操大办或借机敛财问题,友谊镇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监督管理,防止大操大办的风气反弹回潮,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和弘扬厉行节约、清正廉洁的作风。
        重申纪律,划清“红线”。结合每周例会和“固定党日+”等活动,重申党员干部操办婚丧事宜纪律要求,划清纪律红线,时刻给党员干部“提提醒”,倡导党员干部树立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风尚,摒弃婚丧嫁娶活动中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陋习,净化社会风气。
        报备到位,事前预防。严格执行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制度,要求党员干部凡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必须事前向镇纪委提交《办理婚丧喜庆事宜报告表》,提前报备包括事由、时间、地点、拟邀请人员范围及数量、设宴席桌数等内容,经审核同意后方可按规定进行操办。
        加大监督,强化问责。畅通监督渠道,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欢迎广大群众提供党员干部违规大操大办的问题线索,同时,镇纪委根据申报情况和群众举报,对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进行明察暗访。对违规大操大办的党员干部,严格按照规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