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凭祥镇: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9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2018年以来,凭祥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扎实有效的措施、灵活多样的方法、特色鲜明的载体,使党风廉政建设与干部职工的自身工作实际、思想实际结合起来,使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提高,真正让党员干部“禁得起诱惑,守得住底线”。

       明确责任,勇于担当。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明确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和其他班子成员分管范围内的领导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干部职工、(村)社区党总支部党员的日常教育监督。

       督查常抓不懈。镇纪委办、党建办定期不定期对各村(社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提出,限时整改,并做好检查记录、整改记录、跟踪问效。

       廉政提醒谈话“警钟长鸣”。各包村(社区)班子成员利用“固定党日+”等形式到所包村(社区)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党课,结合本村(社区)在履行党风廉政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作出下步打算。班子成员定期与分管人员、村(社区)“两委”成员开展党风廉政提醒谈话,时刻绷紧廉政意识这根弦。

       廉政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镇、村(社区)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激发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我镇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廉洁从政意识。通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学习《监察法》等形式,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切实履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使命、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