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上石镇:巧用“驻村夜访”挖线索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30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我在驻村夜访的时候,发现边境村正在服刑的人员仍然在领取0-3公里边民补贴资金……”近日,凭祥市上石镇一个贫困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向该镇纪委反映驻村夜访得到的可疑问题线索。
      今年以来,凭祥市上石镇利用该镇驻村的32名第一书记、扶贫专业队员、乡村建设专业队员全天驻村的有利条件,将他们组建成一支深挖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奇兵”。要求驻村队员在驻村夜访的同时,针对扶贫领域贪污侵占、行贿受贿、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挥霍浪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进行问题线索收集。
      “驻村队员对所驻村情况比较了解,对扶贫政策也比较熟悉,这就弥补了村屯群众与党员干部之间信息不对称的不足,更容易精准发现漏洞、找准问题,提供成案率较高的问题线索。”该镇纪委书记表示。据悉,自从开展“驻村夜访”深挖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工作以来,该镇共收集到问题线索6个,立案1个,诫勉谈话4人,通报批评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