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上石镇清查干部职工在企业或营利性组织兼任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3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洁建设,近日,上石镇对干部职工在企业或营利性组织兼任职情况进行地毯式大清查。截至目前,已排查66人次,未发现干部职工在企业或营利性组织兼任职情况。
      领导重视,认真部署。该镇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和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规范清理干部职工在企业兼职(任职)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明确职责任务,确保清理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统一思想,如实汇报。该镇以干部职工在企业兼职(任职)情况登记表、统计表为载体,对规范清理范围的人员,对照文件要求,分类摸排。同时采取有效措施,落实责任,在规定时间内,负责通知相关人员,如实填写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情况登记表,建立完善兼职(任职)台账。通过全面自查、认真摸排、从严整顿,确保做到一个不漏。
      建章立制,规范管理。结合实际,建立长效机制。一是“零报告”制度。落实干部职工在企业兼职(任职)情况“零报告”制度,无论是否存在兼职(任职),都按照要求签订承诺书。二是督查制度。该镇纪委定期对干部职工在企业兼职情况进行督查。同时,以“两学一做”活动为契机,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文件,教育干部职工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政、勤政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