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上石镇纪委督查边民补助发放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3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为进一步做好0-3公里边民生活补助工作,近日,上石镇纪委对该镇镇在享边民补助对象的户籍状况、身份、居住情况等情况进行大督查,确保动态管理有序,全面提高该镇边民补助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促进边民补助政策公平公正实施。
      强化组织领导。为进一步加强对边民补助督查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督查工作取得成效,该镇成立了镇、村边民补助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分片负责督查,层层落实,责任到人。
      强化公开透明。该镇通过拉挂横幅以及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加大边民补助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确保应补尽补,应退尽退,避免因清退引发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同时,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强化社会监督检查平台建设,对纳入补助范围的对象定期梳理,及时掌握包括户籍、就业、居住地等变化情况,做好对象增减,对在享对象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巩固边民补助督查成效。
       强化动态管理机制建立。该镇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各边境村对纳入补助的对象,采取多种方式加强管理服务,定期跟踪核查对象的户籍状况、身份、居住情况等变化情况,及时做好人员增减工作,努力构建边民补助动态管理工作机制,着力提高补助的精准度。
      强化责任追究。结合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围绕群众反映的问题开展督查,全面排查问题线索,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目前已就瞒报0-3公里补助问题立案查处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