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友谊镇:谈话提醒常态化 防微杜渐筑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5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今年以来,友谊镇注重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从严从细抓好对党员干部的日常谈话提醒工作,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隐患”,切实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据统计,该镇1-6月共谈话提醒镇干部5人,村“两委”干部39人;同时对8个村开展了集体约谈。
      履责情况日常谈。对镇机关、镇直各单位、村“两委”干部定期开展谈话提醒,结合履行领导责任、落实工作部署、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等内容,帮助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实行动态预警。
      苗头性问题警示谈。针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组织开展提醒谈话,向被谈话人直接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回访教育及时谈。对受处分的人员进行教育回访谈话,充分了解受处分人员思想状态、受处分后工作履职情况,再次对受处分人员进行再教育、再警醒。同时,认真听取他们所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同事对他们现实表现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