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友谊镇:打好监督“组合拳”护航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8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今年以来,凭祥市友谊镇纪委坚持把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起责任担当,把纪律挺在前面,多管齐下,打出监督检查“组合拳”,为精准扶贫工作保驾护航。
       创新宣传形式,发动群众监督。通过入户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张贴宣传海报、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进行宣传,提高群众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知晓率,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举报信箱,欢迎群众对精准扶贫工作中的违纪问题进行监督举报。
       强化督查方式,明确督查重点。一方面,深入田间地头,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对全镇9个村703户贫困家庭进行随机抽查,重点查看帮扶联系卡、帮扶手册填写情况及帮扶干部的入户帮扶情况;另一方面,对部分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进行访谈,了解扶贫档案规范化管理、扶贫项目推进等工作落实情况。
       突出问题导向,严格责任追究。督查工作结束后,针对检查出的主要问题,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将责任落实到人,要求帮扶责任人必须限期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到位的,由镇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和纪委对帮扶责任人进行约谈。对镇帮扶单位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通知其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将书面反馈给其上级主管部门,并严格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