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友谊镇:多措并举抓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排查处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8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友谊镇坚持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主动出击,向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精准发力,深挖问题线索,不断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今年以来,全镇共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3件,查处1件,给予留党察看1人。
       广开渠道,向社会全面收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在镇党(政)务公开栏及辖区内的各村务公开栏张贴宣传海报,公布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的受理范围、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及来访地址,并在镇政府大院及各村设立信访举报箱,鼓励动员群众参与监督并反映扶贫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广泛收集线索。
       主动作为,瞪大眼睛寻找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友谊镇纪检干部走出机关、走出办公室,到镇辖区内的各村进行入户走访,走访期间,不采取以往由村组干部带路的方式,而是针对重点走访对象自行问路上门,最大限度地避免了村干队干在场群众不敢说、不想说的尴尬。重点针对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雁过拔毛、套取骗取扶贫资金等问题,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收集案件线索。
       严惩不贷,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扶贫领域问题。严格执行问责条例,强化扶贫领域问责追究工作,对于群众举报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扶贫领域的失职渎职、徇私舞弊、吃拿卡要等违纪问题,坚决追究相关部门及负责人责任。通过严肃问责,持续不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形成强大的震慑和警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