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夏石镇开展扶贫工作交叉督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8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为进一步严肃扶贫工作纪律,压实扶贫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近日,凭祥市夏石镇纪委牵头组织10个工作小组,围绕“帮扶人入户情况、‘卡册填写’、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对10个村(社区)开展精确扶贫工作交叉大检查。
        检查组通过入户开展问卷调查、查阅扶贫手册等方式,深入检查帮扶人入户开展扶贫工作情况,了解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和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列清单,书面通报,并要求限期整改。
        检查组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各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要时时刻刻把精准扶贫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按照精准扶贫工作要求,主动入户开展扶贫工作。 二是完善“一户一册一卡”工作。对扶贫手册、帮扶联系卡中,出现填写不规范、漏填等现象,各帮扶人要于一周之内整改完成。三是抓好督促整改落实。镇纪委将再次组织入户走访或电话抽查,了解工作整改情况,如发现仍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情况,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
        经过全覆盖开展交叉大检查,全镇扶贫工作作风明显改善,帮扶人开展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明显增强,有力促进了扶贫攻坚工作深入有序、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