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凭祥镇:晒责任 迎监督 助脱贫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8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走进凭祥市凭祥镇政府大院,一排“凭祥镇各村结对帮扶一览表”展板格外显眼。这是继贫困户“一户一册一卡”之后,该镇为督促帮扶干部落实帮扶责任而制定的“责任榜”,着力推动脱贫攻坚“晒责任、迎监督、助脱贫”。
       晒责任。“责任榜”详细列出了该镇5个村的基本情况,以及全镇622户2378名贫困户、48个帮扶单位、467名帮扶责任人、帮扶措施、帮扶成效等相关情况,为广大群众提供了详细的脱贫攻坚工作信息,并时刻提醒帮扶干部落实好帮扶责任,成为该镇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创新举措。
       迎监督。“责任榜”进一步提高了脱贫攻坚工作的群众知晓度,更加有利于广大群众对帮扶干部的帮扶工作进行监督。现在,该镇467名帮扶责任人的信息不仅贴在贫困户的门前、写在帮扶手册红蓝本上,更晒在面对广大群众的公布栏上,依靠群众开展监督,杜绝帮扶责任人不作为、慢作为。
       助脱贫。“责任榜”实行动态管理,根据贫困户情况和帮扶责任人的帮扶成效动态更新信息。通过亮出贫困户“脱贫倒计时”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帮扶干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通过帮扶措施、帮扶成效的对比,在帮扶干部中营造出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帮扶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促进脱贫任务更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