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友谊镇强化措施确保村“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7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凭祥市凭祥镇自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强化换届纪律、严把财务审计关、加强换届纪律督察,确保了村“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强化换届纪律培训,提前打好“预防针”。第一时间组织该镇指导组成员、全体村“两委”干部进行了两期换届纪律集中培训。同时,要求各包村工作组深入各村召开村民代表、党员大会,组织学习换届纪律。
       加大换届纪律宣传力度。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发放宣传资料,在镇所辖9个村的人流量密集的地方悬挂张贴海报及横幅等方式,提高村“两委”换届知晓度,让换届纪律深入人心。
        严把财务审计关,规范村级财务管理。进一步规范了村级财务管理制度,为新一届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创造一个规范透明的财务环境。
        加强换届纪律督查。组织人员对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深入各村屯走访老村干、党员、群众等,向他们了解在换届选举期间是否存在拉票贿选、宗族势力干扰等问题,防患于未然。此外,开通电话举报等信息监督平台,保证举报渠道路畅通,并对换届违规违纪行为采取“零容忍”、绝不姑息迁就的态度,对于发现的违纪违规现象及时解决。目前,已查处2起群众关于换届工作的举报。
       严格审核关,确保人选质量。严把新一届党总支部委员、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推荐提名关,先后有群众推荐的5名有违法违纪问题的党员和群众被取消参选资格。同时,严格程序审查,禁止任意简化程序、执行上打折扣搞变通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