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友谊镇:“四管齐下”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31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为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凭祥市友谊镇坚持“四管齐下”,从落实主体责任、建立规章制度、强化监督检查、加强执纪问责等四个方面着手,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有力推动了党风政风明显好转。
       层层加压,落实主体责任。友谊镇牢牢抓住 “关键少数”,将镇直各单位、各村委主要领导作为“回头看”工作第一责任人,把责任扛在肩上,以上率下,主动作为,自我加压,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紧盯目标任务。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以身作则,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建章立制,扎紧制度“笼子”。针对在“回头看”期间发现的问题,友谊镇健全完善了相关管理制度,如友谊镇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制度,友谊镇干部日常考勤和请销假及带班值班制度,友谊镇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友谊镇政府采购制度,友谊镇财务管理制度,友谊镇驻镇、包村工作制度,友谊镇操办红白喜事事宜管理制度等44条制度,进一步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倒逼党员干部主动作为。
       强化监督,拉起纪律“红线”。拓宽监督渠道,通过设立举报信箱以及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监督举报党员干部作风问题,利用来访、来电、来信等举报平台受理群众举报,从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此外,友谊镇还构建了由镇纪委、村务监督委员会、村级纪检监察小组组成的镇、村、屯三级监督网络。通过微信平台、手机短信等形式向全镇党员干部及村干部及时发送节日提醒和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打好“预防针”,强化日常教育提醒警示。
       挺纪在前,强化执纪问责。友谊镇纪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回头看”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集中力量、限定时间、快查快结,对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曝光在“阳光”下,发挥持续震慑作用,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守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