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上石镇:抓“廉灶”促“廉政”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05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上石镇为了减少“三公经费”支出,防止铺张浪费,积极响应市纪委关于坚决杜绝“请吃、吃请”吃喝风文件精神,抓“廉灶”促“廉政”,加强“廉政食堂”管理,严把“五关”,促进“廉政食堂”建设。
  一是严把登记关。规定职工就餐要执行登记制度,食堂工作人员每天做好全镇职工就餐人数统计,并将就餐人数按月进行统计于当月公布,把好登记关。二是严把经费关。规定干部职工的用餐统一安排在食堂,“廉政食堂”按照标准严格控制接待人数和接待费用,减少在外接待人次,既节约经费开支,又保证接待质量。三是严把质量关。为了提高食堂饭菜的质量,节约开支,加强厨师烹调技术,实行菜普多样化管理,进行营养合理搭配,严把饭菜质量关。四是严把采购关。加强后勤管理和采购监督,严格执行按人头经费接待标准,不得擅自提高采购食材物品经费,并且做到采购经费一月一结算一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五是严把卫生关。对食堂设施进行装修,优化就餐环境,改进卫生条件和服务质量,让食堂变得卫生、干净、明亮。
  据统计,该镇“廉政食堂”开餐以来,日常接待费用降低了65%,每年节约接待经费4万元以下,有效地制止铺张浪费行为,促进了干部作风建设。(居家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