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凭祥市凭祥镇:“上门服务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21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4月14日到20日,凭祥镇全面开展“上门服务周”活动,组成10个包村工作组在全镇10个村(居)、40个自然屯进行上门走访服务。为确保活动出实效,该镇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主动听。工作组要有全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和的认真严谨的求实作风,带上责任心、诚心和耐心,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特别重点走访村(居)“两委”干部、党员、新老队干、上访户、困难户、致富能人等各种群体代表性人员,搜集民情,听取民意。
    二要诚心听。要认真倾听群众对镇班子及班子成员,镇党员、干部,村(居)“两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诚心实意的倾听,不能虚与委蛇、推诿敷衍,不能应付了事。
    三要辩证听。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多做换位思考,站在群众的立场考虑问题,既要听正面的褒奖意见,又要听负面的针砭声音,提倡“眉毛胡子一把抓,回来再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