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凭祥市夏石镇:强化监督助力“民生工程”真正惠民

来源:崇左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1-12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阿婶,村里的水池用起来了吗?你们家还为用水问题犯愁吗?”

 

“用起来啦用起来啦。这样一个大水池可以蓄好多水,我们不用再担心用水问题啦。”

 

这是近日凭祥市夏石镇纪委在该镇浦门村红六屯开展民生工程项目整改“回头看”的缩影。

 

为确保各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今年以来,该镇纪委聚焦民生工程项目,积极履行监督职责,联合镇项目办、扶贫办等部门,通过查看民生、扶贫等项目工程档案资料,深入项目现场一线的方式,深入走访群众的方式,对该镇民生工程项目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督促纠正民生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坚决惩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浦门村红六屯的蓄水池是什么时候建设的?群众反映有渗水的情况,未能发挥蓄水作用,群众没有真正受益。”

 

群众利益无小事。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该镇纪委立即行动,督促镇项目办排查存在的问题,落实整改,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整改,真正给群众带去便利。据了解,夏石镇及时将浦门村红六屯水池维修工程项目纳入2021年维修项目,已于2021年10月25日通过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切实解决了群众用水问题,极大的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2021年下半年,共对工程项目开展督查8次,发现问题3个,均已完成整改。(姚茜)
 

编辑:梁仕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