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凭祥市凭祥镇:强化乡村人居环境治理监督有成效

来源:崇左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1-26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该屯村民房前屋后无杂物堆放,道路干净整洁,家禽家畜均圈养,之前检查发现的房前屋后乱搭乱盖、屯内道路未及时清扫,垃圾和柴草乱堆乱放问题已经完成整改。”近日,凭祥市凭祥镇纪委在该镇南山村开展村屯环境卫生整治整改“回头看”,对前期督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对账销号。

 

为扎实推进凭祥镇14个屯开展全域整治型村屯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切实提升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水平。凭祥镇纪委立足“监督再监督”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村容村貌、生活垃圾、乱搭乱盖、家禽家畜放养等问题,采取实地检查,进村入户、查阅台账等方式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镇党委、政府实施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的主体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今年以来,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5次,发现问题16个,提出整改意见22项。

 

“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今后我们将继续紧盯乡村振兴各阶段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关键人实施再监督,坚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凭祥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韦益星)

 

编辑:罗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