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凭祥镇纪委:发放“便民卡”畅通信访渠道

来源:崇左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9-15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为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引导群众正确反映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近日,凭祥镇纪委走进村组,走进群众家中发放《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便民服务卡》,促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上下互动、无缝对接。

“这张便民服务卡设计得很好,把我们群众想知道的关于信访监督内容都印得清清楚楚,确实是方便我们办事啊……”发放服务便民卡时,村民王大姐说。

“有了这个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便民服务卡,以后遇到干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或者党员干部涉嫌违纪违法的事再也不用干着急了,直接打个电话或者扫个二维码就能解决问题,社会真是越来越好了。”村民刘大爷说。

发放《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便民服务卡》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仔细地向群众解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服务便民卡的作用及用途,同时向群众介绍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与普通信访举报的区别,向群众“支招”——如何利用这张服务便民卡来“监督”党员干部正确履职,真正让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便民服务卡的作用发挥到最大。

据悉,《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便民服务卡》正面印有纪检监察受理举报范围、纪检监察机关不予受理举报范围、当事人权利义务、检举控告材料拟写模板、举报问题需要提供的材料等举报指南,背面印有纪检监察举报电话、举报网址、举报地址及邮编、举报二维码等举报方式,同时还印有凭祥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二维码、“一库通”二维码等。群众通过关注凭祥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该市纪检监察最新政策、工作动态;通过“扫一扫”“一库通”二维码就可以快速查询涉农惠农政策、资金和项目,以及各单位工作职责、办事流程和公开事项,掌握资金发放具体情况也可对周边不符合条件的情况进行举报,实现全员监督。该便民服务卡的发放,为群众开通了优质、高效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服务,彻底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及时合理反映问题。(韦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