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上石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来源:崇左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1-02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党性意识、法律意识、廉洁意识和底线意识,近日,上石镇组织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干共130余人前往凭祥市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廉政教育基地以图片、文字、影音等形式,采用多种演示方法,重点展示了高层论述、党纪政纪条规、警示忏悔案例、贪腐原因剖析等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成果,以及中共党史、古圣先贤和勤廉先进典型故事。

      活动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仔细参观“使命担当守边关”“正风护航兴边关”“激浊扬清稳边关”“立心铸魂强边关”等四个部分的廉政教育内容。每一个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每一幅发人深省的图片,以及对典型警示案例和腐败现象的深层剖析,给在场的每一个人强烈的心灵震撼,再次警醒干部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生动、直观的警示教育活动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加强党规党纪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帮助大家树立起“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价值观。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加强律己之心,常思贪念之害,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名利诱惑面前坚定立场,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