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头条新闻
凭祥市廉政教育基地正式启用

来源:凭祥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7-11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7月10日,凭祥市廉政教育基地举行揭牌仪式,凭祥市领导杨亚俊、韦福雄共同为基地揭牌。

 

 凭祥市廉政教育基地分为室内和室外两部分。其中,室内展厅面积约510平方米,以“廉洁国门,清韵边关”为主题,共分“使命担当守边关”“正风护航兴边关”“激浊扬清稳边关”“立心铸魂强边关”四个篇章,综合运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以视频播放、触摸感应、雕塑造型、场景还原、模拟体验、彩色图文等多种演示形式,融入凭祥“边”的特色,全方位展示了高层论述、党纪政纪条规、警示忏悔案例、贪腐原因剖析等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成果,以及中共党史、古圣先贤和勤廉先进典型故事。

                

   
        揭牌仪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凭祥市纪委监委全体干部40余人作为首批参观者对基地进行了参观。

     
       据了解,为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标本兼治,凭祥市筹建了这个基地,基地建设充分借鉴国内知名廉政教育基地的建设经验,高起点严要求,规模、内容、布局、设计、科技运用等方面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凭祥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表示,下一步将把到基地参观学习列入该市党员干部培训教育和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日程,引导党员干部夯实“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大力弘扬边关廉政文化,激活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党员干部守边为荣、兴边为责、强边为要的干事创业热情,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崇廉尚廉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