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头条新闻
刘宁深入百色市调研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6-26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刘宁深入百色市调研强调

扎实服务好实体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以实际工作成效彰显主题教育成果

 

6月23日至2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深入百色市,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深入企业和农村围绕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进行调研。

 

6月23日至2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深入百色市调研。这是在德保县城关镇那造村党群服务中心,刘宁详细了解乡村医疗、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有关工作情况,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黄克  摄

 

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服务”,企业生产经营最迫切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有哪些?壮大实体经济要从哪些方面着力?营商环境还有哪些方面需要进一步优化提升?刘宁对此十分关注。“企业如家,要把企业的事当做家里的事来办、来保障,通过调研掌握实情、把脉问诊、解剖麻雀,把企业发展情况和真实诉求摸清摸准摸透。”调研中,刘宁深入广西中车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广西百矿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走进企业生产车间、项目建设一线,详细了解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建设、乘用车铝合金轮毂及铝基新材料轻量化零部件生产研发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意见建议,称赞企业家投资广西很有战略眼光,勉励大家坚定信心、扎根广西,互利共成、协同共赢。

 

刘宁在广西中车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建设情况。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黄克  摄

 

刘宁来到广西百矿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乘用车铝合金轮毂及铝基新材料轻量化零部件生产研发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黄克  摄

 

刘宁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重要要求,结合开展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服务,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努力把独特优势、潜在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胜势。要坚持系统谋划,注重创新驱动,优化产业布局,打造应用场景,积极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产业链供应链互通衔接的新型产业生态体系,加快推进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为国家建设具有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多作贡献。要针对调研服务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重大问题,加紧研究制定上下贯通、部门协同、层层落实的长效机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凝心聚力壮大实体经济,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以实际工作成效彰显主题教育成果。

 

德保县城关镇那造村是刘宁联系的乡村振兴重点村(脱贫村)。在那造村,刘宁实地考察百香果、生态猪养殖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走到稻田、河道边察看水稻长势和河道治理情况。在村卫生室和党群服务中心,刘宁详细了解乡村医疗、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有关工作情况,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勉励大家传承和发扬黄文秀同志优秀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那造村建设高标准农田、发展设施农业前景广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有可为。”刘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四个不摘”,高度重视抓好粮食生产,发展壮大百香果、生态猪养殖等特色富民产业,持续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精准务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紧紧围绕“五个振兴”,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的经验做法,保持定力、久久为功,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因地制宜推动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积极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德保县城关镇那造村是刘宁联系的乡村振兴重点村(脱贫村)。在那造村,刘宁实地考察百香果、生态猪养殖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黄克  摄

 

周异决以及百色市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农业农村厅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陈贻泽)

 

编辑:罗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