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头条新闻
崇左市纪委监委领导到凭祥市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蹲点督导

来源:崇左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4-30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4月27日,崇左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定颖到凭祥市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乡村建设等方面开展蹲点督导。

 

崇左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定颖(右二)在上石镇“药食同源”养生种植基地调研

 

当天,黄定颖先后深入友谊镇平而村易地搬迁点标准厂房-汕头假花加工厂,上石镇练江村练屯、“药食同源”养生种植基地、鳗鱼养殖基地,夏石镇哨平村坚果种植基地等项目一线、种植基地、龙头企业了解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风文明、村集体经济等方面情况。

 

崇左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定颖(左二)在上石镇练江村练屯调研

 

黄定颖对凭祥市在开展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及专项监督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一周年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崇左市专项监督工作例会精神,乡村振兴部门要紧密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全面谋篇布局凭祥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乡风文明等方面持续发力;乡镇政府要继续统筹抓好乡村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乡贤的带动作用,营造良好的乡风文明,铸牢乡村振兴之魂,持续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实现生活富裕;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准发力,持续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两个责任”,系统深入开展“八个聚焦、八项行动”,立足凭祥“边”的实际,做细做实专项监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凭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农光耀陪同蹲点督导。(张藻群)

 

编辑:罗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