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头条新闻
崇左市纪委监委召开建设新时代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动员部署会

来源:崇左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0-20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10月19日下午,崇左市纪委监委召开建设新时代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工作部署,组织动员全市纪检监察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系列主题活动,共同创建新时代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覃子骅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图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覃子骅作动员部署讲话。

 

覃子骅指出,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历史经验,是中国共产党独特的精神气质。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是保持党在理论上实践上先进性的本质要求,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党的政治优势的必然要求,也是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建设新时代机关学习型党组织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赶考”意识,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创建新时代机关学习型党组织,不断把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学习大国建设引向深入。

图为崇左市纪委监委建设新时代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动员部署会现场

 

覃子骅要求,要把握总体要求,强化落实举措,坚决完成建设新时代机关学习型党组织的重点工作任务。要注重理论武装,建立务实管用的学习制度,推进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要抓好载体建设,打造优质有效的学习阵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现有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紧密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不断丰富学习内容。要积极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加强线上线下互动平台建设,增强学习灵活多样性,加大学习传播力度。继续开设形式灵活、内容具体的“主业微课堂”“支部微讲坛”,以“短平快实”的培训提高干部执行政策水平和执纪执法能力。继续用好用活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等资源优势,积极打造一系列廉政文化阵地,用足用好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活教材”,做好廉政警示教育工作,推动警示教育常态长效。要引导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永葆清廉本色。要推动以学促进、以学促行,展示担当实干的精神风貌。以高度的学习自觉,把学习内化为自觉行动、升华为精神追求。要持续深化全员培训,深入学习贯彻监察官法和监察法实施条例,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努力在学习实践中自觉把政治意识与法治思维、政治把握与法治方式统一起来、结合起来,不断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敢于善于斗争。

图为市纪委监委建设新时代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动员部署会现场

 

覃子骅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学习环境,全面夯实建设新时代机关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组织保障。要高位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有力有效推进。要大兴学习之风,带头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让学习成为工作新的形式,把主动学习、善于学习变成一种习惯、一种自觉,形成重视学习的良好风气。要注重方式方法,不断创新党员干部喜闻乐见、易于实施的学习形式和载体,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要完善自身建设,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努力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同时,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市委工作部署,紧盯任务目标,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切实抓好新时代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为改革优化“两大环境”、加快推进“五个振兴”,全面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贡献纪检力量。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农进勇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关于建设新时代机关学习型党组织的有关文件精神和通报了市纪委监委工作方案,就主题活动深入开展作具体安排。

 

会上,还组织开展了建设新时代机关学习型党组织知识测试,与会党员领导干部现场进行闭卷考试。

 

图为与会党员干部现场进行知识测试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纪委书记,中泰产业园纪工委负责人,市管高校、企业纪委负责人,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和知识测试。(崇左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