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头条新闻
覃子骅到凭祥调研督导时强调 立足贴边实际 靠前监督精准监督 确保“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见效

来源:崇左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9-27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9月26日,崇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覃子骅到凭祥市调研沿边开发开放及乡村振兴等建设情况,并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覃子骅强调,要立足贴边实际,充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确保“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凭祥市委常委凌星高陪同调研。

 

图为覃子骅(右二)在广西凭祥调研综合保税区调研。

 

图为覃子骅(左三)在友谊关广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中,覃子骅一行首先来到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申报中心、友谊关口岸详细听取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各项规划、经济发展及疫情防控、司机代驾制度实施等工作情况汇报。覃子骅要求,凭祥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靠前监督,护航综合保税区、自贸区开发建设,要在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督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企业生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为口岸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随后,覃子骅来到凭祥边境贸易货物监管中心调研慧眼智控平台科技防腐工作和边贸合作社监督工作站建设情况,对相关工作给予肯定。
 

图为覃子骅(前中)在凭祥边境贸易货物监管中心边贸合作社监督工作站调研。

 

当天下午,覃子骅来到凭祥市上石“三非”人员临时隔离点, 检查督导“三非”人员管控的相关工作情况。覃子骅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持续加强打击“三非”人员力度,规范集中隔离场所管理,科学合理排班,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安全健康。纪检监察机关要靠前监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要紧盯重点区域、关键环节、核心部位,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守住全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图为覃子骅(右三)在凭祥市上石“三非”人员临时隔离点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督导中,覃子骅在与凭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代表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凭祥市纪委监委今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凭祥市纪检监察机关创新开展“三晒二督一查”监督工作机制,全面履行监督职责,以及在抓好疫情防控,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

 

图为覃子骅在座谈会上讲话。

 

覃子骅要求,凭祥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要紧紧围绕“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的部署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强有力监督,为“十四五”时期,崇左实现“一个总目标”、“两个高于”工作目标,改革优化“两大环境”和加快推进“五个振兴”提供纪法保障。要深刻把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内涵。以政治监督为统领,推动各项监督贯通融合,推动政治监督向深入化实效化拓展。要在“三不”一体推进方面获得更大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效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强震慑、重高压,织密制度的笼子,持续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切实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要精准研判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从群众举报、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线索等方面,进一步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提升监督执纪效能。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强化边贸合作社监督,不断创新监督机制,护航产业发展和边民增收,确保乡村振兴各项政策落实落细。要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精准执纪问责。要加强队伍建设,防止“灯下黑”。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在实践中提高干事创业本领;要带头讲纪律、讲规矩、讲廉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为崇左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到凭祥市调研座谈会现场。

 

当天,覃子骅一行还来到友谊关关楼、金鸡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图为覃子骅(前左)在友谊关关楼聆听讲解。

图为覃子骅(前左二)在金鸡山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定颖,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杨正胜,凭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农光耀参加调研。


 

编辑:罗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