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凭祥市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凭祥市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7-08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7月1日,凭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该院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谋划下半年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凭祥市检察院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努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越往后越严”的意识,持续压实责任。结合本院实际情况,进一步抓好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的落实,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坚持以上率下,继续整治“四风”问题,深化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着力拧紧“总开关”。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坚决严抓管理。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灵活运用“四种形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制度,持续开展检风检纪整顿,加强对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公务接待等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要牢固树立“监督就是信任”的理念,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把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真防、真管、真控”上,定期和不定期加强监督检查,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同时,积极构建内部监督和派驻监督同向发力的工作机制。要牢固树立廉洁从检意识,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积极创新廉政文化载体,制作廉政文化专栏,开展廉政宣传学习活动,建立廉政风险防范制度,坚持思想重廉、教育倡廉、活动促廉,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