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凭祥:推深做实扫黑除恶“线索清仓”“伞网清除”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6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今年以来,凭祥市纪委监委按照“六清”行动中“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把扫黑除恶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全力开展“线索清仓”“伞网清除”行动,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坚持统筹兼顾。立足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加强组织领导,把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纳入全委工作总体布局,细化2020年工作措施,抓好落实;主动向该市市委汇报,并在市委常委会上传达学习上级最新严惩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的文件精神,坚持高位推动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取得实效。

       实施线索清仓。开展“线索清仓”行动,对2018年以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逐条过筛,精准处置。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凭祥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29件,已办结28件,正在核查1件。

       加快案件清结。加大逐案过筛力度,对已立案、未结案强化统筹,加快审查调查力度,4月底对充当恶势力保护伞未结案的案件及时结案,并向涉案单位发出监察建议书,督促案发单位做好整改。截至目前,凭祥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6件,已全部结案,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