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凭祥:督查解民忧 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2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在家几个月了,明天终于可以去做工了,感谢纪委的同志帮我解决问题。”凭祥市友谊镇平而村脱贫户赵品兰高兴地说道。
 
   日前,凭祥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驻市财政局两个纪检监察组入户走访督查了解到,自春节以来,平而互市点因疫情影响未开关没有货物出入,在此地做装卸工的平而村脱贫户赵品兰、农艳兰等人失去务工机会,严重影响家庭收入。两个纪检监察组立即帮忙联系工作岗位解决她们的困难。
 
  这是凭祥市纪检监察干部俯下身、访民情、解民忧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结合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聚焦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查访,推动问题解决。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走访脱贫户325户,发现并解决问题37个。
 
  督促保障民生问题。强化督查,督促农业农村、水利、住建等部门立足职能,多措并举,保障群众春耕生产、饮水安全、住房安全。目前,全市春季粮食播种3.9万亩、蔬菜种植2.9万亩、水果种植2.4万亩,已超额完成当季任务;投入专项扶贫资金320.2万元,实施24个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受益人口7294人;解决脱贫户住房安全保障问题12户。
 
  督促保障控辍保学。定期督导,压实责任,督促教育部门统筹开展控辍保学“一线超前”“双线劝返”工作,确保“一个都不能少”。截止6月2日,春季学期复学开学排查出来的83名辍学学生已返校68人,其中7名脱贫户学生已经全部返校,实现脱贫户学生失学辍学动态清零目标。
 
  督促保障就业问题。围绕“六稳”“六保”部署要求,聚焦脱贫户稳就业问题,督促扶贫、人社、财政等部门找准定位,根据不同的就业群体采取分类就业方案,做好脱贫户分级就业、落实稳岗补贴工作。目前,安排扶贫公益性岗位403人,安排到扶贫车间、落地加工厂、边贸企业就业39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