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凭祥:“以案代训” 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0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开展线索查处工作前都要制定方案,依据方案分阶段工作。”“对照清单开展工作,工作结束后要有总结。”“要写明查处发现的情况,说明这些情况是否符合相关要求;发现的问题具体不符合哪项要求,针对问题你们又采取了哪些措施,都要写清楚……”近日,凭祥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温振宁在该市“以案代训”工作会议上,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提升案件查处能力进行指导。

       今年以来,为帮助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凭祥市纪委监委建立了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业务指导的“以案代训”机制,以片区协作办案、工作调研、“主业微课堂”等为载体,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提高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和案件调查技巧的培训。

       按照凭祥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该市开展“主业微课堂”,由委机关领导就如何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加强日常监督等进行培训,并针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一对一解答,引导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规范办案流程,结合各自特色高效开展纪检监察工作。

       此外,凭祥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还充分利用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到审理室提交审查报告等资料的机会,以当场查验资料的方式帮助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查漏补缺,针对性指导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做好外围调查、资料分析、相关报告的撰写等。

       截至目前,凭祥市纪委监委今年共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以案代训”3期,手把手进行业务辅导全覆盖培训。在此基础上,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更好更快地掌握了纪检监察基础知识和执纪审查业务流程,干部队伍活力激发了出来,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