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凭祥:开展“用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旁听职务犯罪庭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31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庭审现场

    “黄朝圣的案例充分说明,如果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动摇,必然导致精神支柱坍塌、精神家园迷失,最终走向腐败堕落的深渊。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10月28日,崇左市江州区市容市政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黄朝圣一案在凭祥市人民法院开庭,凭祥市纪委监委将警示教育课堂搬进庭审现场,组织200多名党员干部旁听庭审,“零距离”“面对面”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现场,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黄朝圣利用担任崇左市左州镇镇长、镇党委书记职务之便,虚开发票套取单位公款,金额共计人民币25.5万元,供其个人使用;利用担任崇左市江州区卫计局局长的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赂共计177万元。参加旁听人员认真旁听,深刻感悟,了解涉案人员犯罪的全过程。
       庭审结束后,凭祥市纪委监委随即在庭审现场开展普纪普法教育,通过以案说纪,深刻剖析案发原因和 “案中人”的蜕变轨迹,警醒在场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坚守纪律底线,强化纪法意识,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远离职务犯罪。
     “我内心深受震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切实引以为戒,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同时,加强单位内部管理,健全制度、堵塞漏洞,依规依法执纪,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参加旁听庭审的党员干部表示。